英雄聯盟LCK官方昨(7)日宣布,將自2020年LCK春季賽起,頒發「LCK大獎」表揚表現傑出的選手們,其中包括「LCK年度第一隊」、「最佳教練」等6大獎項,並給予這些獲獎選手150萬韓圜至200萬韓圜(約5萬元新台幣)不等的獎金。

南韓Riot表示,「LCK大獎」將由各隊教練與選手、官方轉播與製作人員、媒體記者等約40餘名人士組成的評審團投票選出獲獎名單。7大獎項包含「LCK年度第一隊」、「最佳教練獎」、「年輕選手獎」、「常規賽MVP」、「總決賽MVP」等5項由評審評選的得獎名單,以及依照賽季中獲選單場比賽最佳選手(Player of the game)最多次選手頒發的「賽季最佳選手」大獎,而每場比賽的單場比賽最佳選手,也將改由包括當場主播賽評在內的現場12人評審團選出並當場公布。獲獎選手將獲得150萬至200萬韓圜不等的獎金。

官方表示,新的LCK大獎之所以採用評審團制度投票選出,而非像以往皆以KDA數字做為獲獎標準,是由於KDA數字會偏向團隊實力較強的隊伍,會讓整體實力較平庸的隊伍選手難以獲得應有表揚機會,藉著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投票,可以讓這些傑出選手都有平等機會獲得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