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自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後,全台民眾搶購的熱潮似乎不減。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響應網友發起的「我OK 你先領」活動,呼籲民眾將口罩禮讓給更需要的人,並強調洗手和環境清潔更重要。資深媒體人黃光芹7日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他也可以把口罩拿下來,作正確的示範」。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吳思瑤、范雲等人日前舉辦「我罩你 你先領」活動,除呼籲「勤洗手比帶口罩重要」外,也向國人喊話,應將口罩優先禮讓給有迫切需求的民眾或防疫人員。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響應「我OK 你先領」活動,他認為,儘管日前疫情嚴峻,台灣社會還是充滿溫暖,在艱難中互相扶持的精神,令人感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走訪購買口罩現場,他問當時排隊的婦人:「有夠嗎?」婦人回應:「不夠啦。」對此,黃光芹表示,「與其在開放空間戴著口罩問那些戴著口罩繼續買口罩的婦女們,還不如跟朱立倫一樣,加入響應『我OK,你先領』運動」,勸導現場民眾,把口罩留給第一線的醫療、防疫和高風險族群。

黃光芹認為,侯友宜也可以把口罩拿下來,作正確的示範。

黃光芹認為,侯友宜也可以把口罩拿下來,作正確的示範。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