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白天北部及宜花持續偏涼冷,高溫約16至19度,其他地方可來到22至25度,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出門參加元宵節活動請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降雨會比昨天少不過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臺灣(含各離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尤其基隆北海岸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9日)至下週一(10日)清晨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12至14度,其他地方則在14、15度,配合輻射冷卻作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平地會更低,而白天北台灣持續偏涼冷,高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0度以上,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水氣較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