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國內確診病例也在昨(6)日晚間升至16例,雖目前無社區感染的情況發生,但各級機關都繃緊神經、嚴陣以待,桃園捷運公司今(7)日指出,機場捷運作為國內外旅客進入台灣國門的第一哩路,將再提高防疫規格,讓出國、返鄉的旅客得以安心搭乘。

桃園捷運指出,機捷已全面再提高防疫規格,目前措施包含:第一線工作人員每日量測體溫進行自我健康管理,且使用酒精進行消毒並配戴口罩;車站和旅客有直接接觸的設備,如電梯、電扶梯、售票機均加密清潔消毒次數;列車車廂每天出車前都進行消毒,並且加強空調換氣等等。桃園捷運更把防疫作為拍成影片,在列車及沿線車站播放,強化防疫宣導。

桃捷表示,2月4日起,為求防疫滴水不漏,每週召開三次會議隨時掌握疫情最新進展,並於固定主管會議中與各單位整合並提出因應措施,桃捷公司更與桃園市政府、桃園機場等相關機關單位密切聯繫,做跨局處協調。

桃捷也呼籲,民眾應勤洗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若有身體不適的情形,請務必配戴口罩就醫,共同打造安全的乘車環境、為防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