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求「全面封關」等5訴求未果,而自本週一發起罷工行動,今天(7日)進入第5天。醫管局員工陣線今天要求與醫管局高層會面遭拒,還有請願者因等候逾3小時,血糖過低不適暈倒;主席余慧明表示,將進行網上投票決定是否延長罷工,若有6000人表達支持,將延長罷工至下周三(12日)。

醫管局員工陣線在臉書上揭露「高層冷酷無情,同事痛心疾首」的狀況,指上午10時在醫管局大樓擺設罷工街站,會員對於醫管局至今未有正面回應「罷工5大訴求」感到極度憤怒,要求再與醫管局高層會談,但「等候2個多小時後,高層依然躲在辦公室內,拒絕與自己的員工見面」;責問「高層居然將自己的員工拒之門外,同事的苦苦哀求高層也選擇不聞不問,此等殘酷的手法,就是管理層對待員工的方式嗎?」

後段更舉例:「高層享用午膳的時間,有同事因為已等候3小時而不適暈倒」,諷問:「高層大快朵頤之際,苦苦等候的同事卻因低血糖倒下,這是何等的諷刺?」

醫管局員工陣線所發起的「延長罷工計劃投票」,主旨載明:「談判零進展」,當局漠視之前就武漢肺炎所提出的5大訴求。根據2月1日「特別會員大會決議」,工會提出延長罷工行動至下星期三(2月12日),要求在下午4時前投票表態,強調「願意延續罷工的會員人數超過6000人,才會正式延長罷工時間」,繼續與醫管局談判。

罷工5天以來,醫管局除呼籲病情輕微的病人,轉往私人醫院、診所就診外,未與工會進行溝通。連同因曾經接載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中國籍旅客的「世界夢號」郵輪,被要求在啟德碼頭進行港口衞生檢疫,衛生單位的因應也被罵翻,乘客及家屬憂心藥物短缺、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