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今(7日)拜會國民黨團後,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前往立院鎮江會館請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雙方會談47分鐘、彼此寒暄、互相勉勵。游錫堃稱讚王金平經驗豐富、是他學習的榜樣。

游錫堃今天展開拜會朝野黨團行程,上午9時30分拜會國民黨團、10時30分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益,下午2時、4時分別向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謝票。游錫堃在拜會國民黨團後,便前往鎮江會館請益王金平,雙方一見面就握手、寒暄。

王金平感謝游錫堃來看他,游則讚王經驗豐富、大家都稱他「公道伯」。雙方相談甚歡47分鐘,從歷任行政院長開始談起,王也向游介紹立法院「三寶」, 分別為議事處、預算中心、法制局,是全國大家共同認定、尊重的地方。

談起即將要面臨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王金平表示,他也和要選國民黨主席的人說,「你們將來若當選黨主席,一定要以國家、人民為重,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該支持執政的就要支持、配合,該反對的就要反對,反對要有理由、讓老百姓知道」。

過程中彼此分享經驗,王金平期許游一切以國家、人民為上。王說,新會期一定很順利,但新環境才開始,立委還沒很適應,一開始比較刺激點,游則說,還需要磨合,會盡量平等對待,讓各黨團協商。

游錫堃同時感謝王金平過去幫忙,「我在行政院,你在立法院」,包含當時通過的基隆河整治條例,才讓疏濬計畫盡快完成,兩人最後彼此勉勵,游盛讚,王金平經驗豐富、是他學習榜樣,會繼續向王尋求建議。

游錫堃向王金平請益。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