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揭開武漢肺炎疫情的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傳出病逝的消息,由於死亡的弔詭之處太多,引起眾人議論,網路上還瘋傳有人與李文亮同班同學的對話,內容竟透露,李文亮其實在6日晚間8時30分就已經過世,但醫院迫於壓力插管,而武大內部群組上也有人爆料,當時醫院緊急調一台機器過去,「假裝在搶救」,這些內幕不禁讓網友直呼,「是在鞭屍嗎?」、「連死都沒有自由」、「會不會太扯」。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李文亮在6日晚上9時30分心跳停止,經過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最終在今日凌晨2時58分過世,據悉,「環球時報」、「央視」等媒體在6日晚間22時便宣告死訊,官方甚至以「李醫師因器官衰竭而心跳停止」告訴大眾,可是晚間23時有媒體卻又改口道「李文亮仍在搶救中,醫院已插上葉克膜(ECMO)」,如此反覆的消息令大家匪夷所思。

微博上如今瘋傳著武大內部群組、武大浙江校友群還有李文亮同班同學的爆料對話,從這些內容中可以了解李文亮在死後竟被醫院強迫插管治療,連葉克膜都祭出,完全上演「假裝在搶救」的戲碼,而群組中有人還感嘆,如果早點搶救,說不定李文亮還是有存活機會。

網友們看到這些內幕後,紛紛痛批,「真的是玩屍體」、「共產黨:不能白白讓他死,該表演了......」、「是要故意搞成植物人喔!」、「黨說你沒死你就不能死」、「中共做這種事真是毫不意外」、「最後一刻還要配合完成政治任務......太慘了」、「連屍體都不放過,真令人噁心」、「心臟都停3小時才上葉克膜,騙騙傻子而已」、「葉克膜也拿來做維穩的政治道具」、「離開了才插管,而且眼科醫師調來一線,根本是要搞他了」。

根據網路對話,李文亮的同學透露,「李文亮在8:30就走了,後來醫院迫於壓力插管,活活受罪,在去世後插管, ECMO全上了」。   圖:翻攝自ptt

武大浙江校友群組上,有人曝李文亮死因的內幕。   圖:翻攝自ptt

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因感染武漢肺炎而病逝。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