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在網站發布一篇評論文章,以「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為題撰文,引發討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對此表示,撰寫該文的作者應為自己的傲慢與無知感到羞愧。

中國外交部本週皆以微信群組溝通的方式進行網路記者會,有媒體問及《華爾街日報》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是亞洲真正的病夫》的文章,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華春瑩表示,有注意到這篇報導,她認為,撰寫該文的作者Walter Russell Mead應為自己的言論、傲慢、偏見和無知感到羞愧。

華春瑩提醒這名撰文者,2009年美國爆發的H1N1流感死亡率高達17.4%。另外,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1月底公布的報告,2019-2020年美國流感季已經導致1900萬人感染,至少1萬人死亡。對比這次中國肺炎疫情的實際情況,她要請問Mead先生,「你又作何評論呢?」

此外,對於賴清德在美國期間赴白宮與美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進行了約70分鐘的會談。華春瑩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中方已就美方允許賴清德赴美活動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得安排美領導人、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同賴清德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華春瑩警告美方,應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對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