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5)日到六龜區視察工程並聽取簡報,整個活動在戶外進行,全場聆聽簡報的官員中,只有韓國瑜「獨排眾議」一人戴口罩,突兀的畫面令現場人士傻眼。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就在臉書大酸,這樣很可能實際上需要口罩的人,會沒有口罩可以用。

邱俊憲在臉書貼出這張高雄市政府發給媒體的新聞照片,表示韓市長到六龜視察工程,大家有沒有發現,照片中只有韓國瑜市長自己戴著口罩聽簡報,在一個通風良好的戶外場合,如果大家都這樣戴著口罩,實際上需要口罩的人,就很有可能沒有口罩可以用。

接著邱俊憲藉此來個機會教育,呼籲大家盡量遵照戴口罩4原則:1、有慢性病的要戴口罩,保護自己。2、有症狀的要戴口罩,避免去汙染別人。3、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的空間。4、感染風險的地方,例如醫院。

底下網友留言,「有慢性病,酒精中毒」、「魚在水裡才不用戴口罩」、「怕被聞到9味」、「他就是市政府收容的廢言病患啊!」,連立委鍾孔炤也來酸「他在製造恐慌」。

本月3日市政會議上,新任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宣誓就職後,韓國瑜趨前與他握手道賀,也被批是錯誤的示範,在疫情非常時期,這樣的動作是絕對要避免的。他自己在新春期間公開宣導防疫時,曾勸大家拜年拱手就好、不要握手,結果自己卻打臉自己。

韓國瑜(左)以握手禮祝賀鄭照新,被批是錯誤示範。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檔案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