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敗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並未出面角逐黨主席,被指將循「蔡英文模式」下鄉累積基層實力。朱立倫今(6日)終於露面表示,他要利用人生這段時間好好學習,而國民黨應該多向社會學習,希望把更多社會力引進國民黨。

朱立倫下午出席鍶科技新媒體網站上線典禮,會後受訪表示,他要利用人生這段時間好好學習,應該多學一些新科技、新知識,跟很多朋友多交流,不管下鄉或到任何地方都是學習。

朱立倫也呼籲,其實國民黨應該多向社會學習,希望把更多社會力引進國民黨,他也跟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江啟臣提過,不論哪一位當選未來主席,都會在外面引進更多社會力量,讓國民黨連結社會,讓社會等於國民黨、國民黨等於社會。

另就國民黨尋求世代交替之下,郝龍斌或江啟臣誰的青年論述較好?朱立倫稱,差不多,都是要讓國民黨得到更多青年支持。但朱提醒,不要只是想獲得青年支持,而是要完全等於青年人、完全跟青年人站再一起,用這樣的方式,國民黨不應該只是開個門、開個縫給年輕人,國民黨本來就是一些熱血青年組成的政黨,隨著大家年紀的增長,要不斷接受新觀念、新知識,才能日新月異。

對於較支持誰?朱立倫並未正面表態,而是強調,郝龍斌、江啟臣走的都是改革的路線,這就是他所支持的,改革、改造比改選更重要,「希望兩位加油,不要傷了和氣」

媒體追問,朱立倫是否正尋蔡英文模式,要加強國民黨論述?朱立倫回應,現在不會是誰學誰了,國民黨是永遠要跟基層在一起,不管是誰的模式,就是國民黨的模式,就是跟基層再一起,基層有太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尤其默默在各角落一些辛勤耕耘的年輕朋友,好多值得學習,他自己很高興藉由這段時間,能多跟年輕朋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