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國內知名肚皮舞大師林介文上 (1) 月才剛到武漢授課,她自述當時戴著N95口罩,還被當地民眾稱「誇張!」反觀現在疫情肆虐,林介文表示,當地民眾深信疫情是可控制,導致疏於防範可能也是疫情爆發的原因之一。

林介文表示,1月份出發武漢前,就得知當地相關疫情,所以早早做了準備。但到了當地,戴著口罩的她受到其他民眾異樣眼光,接機的人還認為「妳會不會太誇張!」林介文好奇地問:「你們不怕嗎?」對方回應說:「政府說已經控制了。」然而。沒想到才過一個月,疫情就全球延燒。林介文直呼,「當地民眾根本是被政府騙了!」

林介文返台後也相當艱辛,她所搭乘的返台班機正好就是出現台灣首例確診病患的班機,她立刻自主隔離,也到醫院健檢。林介文指出,1月30日衛生局找上門要她自主隔離,並給她手機當追蹤器。林表示,這14天來她足不出戶,整天滑手機看國外狀況且每天量體溫,直到4日醫院檢驗報告出爐「一切正常」, 她才開心po臉書與親友分享「我自由了!」

林介文也指出,雖然安全過關,但這14天的每一刻都是煎熬,短期內也不會到中國授課,真的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