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南韓LG電子宣布,今年將退出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另外,中國中興通訊也取消了原本將在MWC盛大舉行的新品發表會。外界傳聞,此次盛會多數中國媒體可能也不會出席採訪,今年中國在MWC的參與度將是最低的一屆。

MWC每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是世界上最大的行動通訊展覽會,各大知名品牌往年都會出席。但《加拿大星島日報》、《鉅亨新聞》等媒體報導,LG考慮到員工、客戶以及合作夥伴的安全,今年決定退出參展。台灣LG也證實,原本計畫派員前往MWC,但已因隨總公司宣布退出而取消。

另外,中興通訊也表示,由於旅行管制和簽證延誤等問題,加上疫情肆虐,擔心引起其他參展人員害怕甚至仇外心理,今年取消新品發表會,很可能只單純在場內設攤。

同時,外界也傳聞,由於世界各國陸續禁止中國班機直航,中國多數媒體擔心一旦出國採訪後無法順利返回中國,因此決定不到MWC採訪。今年很可能是中國企業和媒體在MWC參與度最低的一年。

中國中興通訊也取消了在MWC的新品發表會。   圖:翻攝自中興通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