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單車族看過來!Google今天正式宣布在台灣推出Google地圖單車模式,成為亞洲第一個推行這項服務的國家。Google表示,該模式整合了自行車專用路線及坡度資訊,為單車族規劃出方便好騎的路線,好鼓勵更多人將騎單車作為工作通勤與休閒娛樂的選擇。

Google指出,過去單車族使用Google地圖時,只能參考汽機車或步行路線,有時難免遇上像是上坡等不方便騎單車的路段,因此才有了單車模式的構想。目前該模式已經在全球27個地區推出,台灣是亞洲首個上線這項服務的國家。即日起,無論使用電腦版或手機版Google地圖,只要系統更新到最新版,就能體驗新上線的Google地圖單車模式。

根據Google說法,該模式整合了交通部提供的資料,並將單車專用道及汽機車無法行駛的道路資訊也列入考量,為台灣單車族規劃出適合的路線。使用者除了能在Google地圖上開啟「單車路線」圖層,查看單車專用道和適合單車騎乘的道路資訊外,還能查看單車專屬的推薦行程。

Google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單車模式除了替單車族提供便利的路線資訊外,也希望能鼓勵更多人將單車作為上下班通勤與休閒娛樂的選項之一,既省錢、環保又健康。

Google 今天正式宣布在台灣推出Google地圖單車導航模式,為單車族規劃專屬路線並預估車程時間。   圖:Googl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