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世界病例不斷增加,曾搭乘郵輪「鑽石公主號」的遊客也陸續傳出確診消息,有民眾憂心1月31日鑽石公主告停泊基隆港乘客上岸遊玩,無法查證上岸遊客中是否有確診人士,恐成台灣防疫漏洞,對此,圓山大飯店今(6)日表示,所有餐廳、客房及公共場所都有每日加強消毒,2月3日開始更為所有客人量測體溫,以最高規格進行防疫。

圓山大飯店指出,為保護所有旅客和同仁的健康安全,1月22日時就已成立防疫小組,制訂回報流程和防疫機制措施,以最高規格進行防疫。

其中,各餐廳、客房及所有公共場所每日都加強消毒作業,而且防疫工作亦日益強化,包含第一線服務同仁配戴口罩執勤、清潔人員每餐期結束後針對餐廳消毒、門把及公共場所每班消毒⋯⋯等。

體溫監測部分,圓山大飯店也要求同仁體溫高於37.5度在家休息,自1月下旬起,更要求飯店工作同仁及客人全面量測體溫,且每日以不同顏色貼紙辨識體溫無虞者,避免矇混過關。

圓山大飯店表示,皆以高規格防疫措施以確保來客安全,請各界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