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昨(5)日視察六龜寒害農損暨蓮霧外銷出貨情形,接受媒體聯訪時一時口誤將「金目鱸」外銷價講成「石斑魚」外銷價,引起外界討論。今天一早韓國瑜就透過市新聞稿澄清,對於口誤十分自責,隨後也在市府紓困規劃記者會上再次脫下口罩親口道歉表示誠意,希望不要影響漁民收益。

高雄石斑魚目前外銷價一斤110元,價格平穩,但自詡為「賣菜郎」的韓國瑜昨天下午在六龜受訪時表示石斑魚價格一台斤40元,事後才發覺誤將近期金目鱸池邊外銷規格一台斤40-50元/台斤說成石斑魚,得知自己一時口誤後表示十分自責與懊惱,第一時間就立刻認錯,並表示以後會更加注意,不讓這類事件再次發生,同時向國人強調目前高雄池邊價格尚屬穩定。

今天一大早除透過市府發新聞稿澄清外,韓國瑜也在稍後的市府紓困規劃記者會上親口道歉,甚至脫下口罩表示誠意。韓國瑜表示,「鱸魚...對不起,我口誤變成石斑魚,這點我非常抱歉,我今天早上也發布了新聞稿澄清稿,昨天晚上就澄清這件事情,如果造成消費者會養殖戶的誤會,或是消費者的誤會,非常的抱歉,因為這對養殖戶來講是非常不公平的」。

韓國瑜指出,去年農產品外銷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今年也希望在漁產品也能一樣,「我們農漁產品沒有外銷通路的話價格一定會保不住,謝謝記者給我這個澄清機會,我把鱸魚講成石斑魚,鱸魚40-50塊1台斤,石斑魚大概在110塊左右,這一點我們特別要澄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