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加強防疫,各國陸續頒佈曾赴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士入境限制, 在網路上也流傳一張圖片,呼籲旅客避免使用快速通關,以免海關無法判別自哪個國家出境,對此,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表示,此消息並非該署宣導事項,只要出示登機證或護照末頁註冊章,說明是自台灣使用自動通關出境即可。

在網路上有一張呼籲民眾避免使用快速通關的圖片:「各位好朋友,近期若要出國我們建議您不要使用快速通關,改採用原始排隊的人工通關方式,讓海關可將出入境章蓋在您的護照上。讓您抵達目的地的海關,可以快速從您護照出境章上,知道您是從哪個國家出境,以避免您入境該國時的困擾。我們有客戶在海外卡關,其要入境的國家無法從護照上判定此客人是從哪個國家出境(因客人是走快速通關),無法提出證明,因此後續延伸出一些問題。」

對此,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表示,此訊息也並非該署的宣導事項。

事務大隊說明,因應武漢疫情,各國陸續頒佈曾赴中國大陸之外籍人士入境限制,提醒國人出國前,可先行瞭解抵達地現行入境規範,選擇使用自動通關或人工櫃檯通關。

事務大隊表示,若入境國移民機關詢問出發地,亦可提供登機證或護照末頁註冊章,說明自台灣使用自動通關出境,旅客若須補蓋入出境查驗章戳,亦可至移民署當地機場證照查驗公務櫃檯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