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武漢台胞包機回台後,爆出乘客名單爭議,居中聯繫的台商救援會長徐正文遭到外界質疑,第二次包機因而暫緩,國民黨也立即與他切割。對此,台灣基進今(5)晚表示,國民黨一開始還在為七人小組的「成果」沾沾自喜,徐正文一出錯就稱純屬「個人行為」,其實中國根本不在乎七人小組到底是誰,只是想要利用,國民黨早已成為台灣防疫最大漏洞。

台灣基進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2月4日,當第一班從武漢包機返台的台灣人抵達台灣後,某些媒體大肆報導國民黨7人小組的功勞,並表示7人小組從初一就開始進行「黨對黨模式」,才能化解蔡英文的窘境。但不到24小時,隨著機上乘客名單出現問題,到徐正文散播假消息後,國民黨立刻與徐正文切割,並稱旅客名單等後續事宜,國民黨並未介入其中。

台灣基進認為,徐正文是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黃復興黨部顧問,還擔任進行統戰的北京政協,他在包機過程中小動作不斷,國民黨卻想以「個人行為」來切割,有功就是國民黨的人,出錯就是純屬個人行為。

台灣基進表示,當國民黨選擇以「黨對黨模式」跟中國進行交涉時,就已經落入中國的政治圈套,台灣的主權立刻被剝奪,同時中國還附贈了不在名單上的未爆彈一同上機,可見中國根本不在乎七人小組到底是誰,而是能不能利用他們再次剝奪台灣主體性、同時讓台灣防疫出現漏洞。
台灣基進痛批國民黨在為七人小組的「成果」沾沾自喜時,早已成為台灣最大破口,「請問中國國民黨是真的不知道這個後果,還是明知故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