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5)晚在臉書貼文表示,將於近日開始申請加入民進黨,要跟市長鄭文燦一起為中壢努力,也為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而努力。

王浩宇今晚在臉書貼文,並透過近9分鐘的直播影片,說明決定申請加入民進黨的緣由。他說,綠黨在2020大選政黨票僅獲2.4%,未跨政黨補助門檻,所以他在選舉之後選擇離開綠黨,其實會很難過,因為在綠黨經營這麼多年的時間,有很深的感情,但最後還是決定離開,第一個原因是因為綠黨真的很燒錢,他常常拿公司的預算與自己的錢去幫忙綠黨,真的沒有辦法再他繼續撐下去;第二,是在過程中有很多人因為我而不投綠黨,覺得雖然努力付出,但是還是被這樣子攻擊當然會很難過。

王浩宇表示,其實很多人都勸他說不用那麼快加入民進黨,但是我覺得作為政治人物,政治就是要直,不要拐彎抹角的,不要包裝算計太多,所以必須做很明快的選擇,因此,明天就開始申請加入民進黨入黨。

王浩宇說,2018年底競選連任時,就很少看到他在宣傳,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中和南勢角的南區總部,協助鄭文燦市長連任的一些工作跟宣傳,但是那次的選舉雖然鄭文燦連任,但是全國各地的民進黨的執政縣市都慘敗,那時他選擇加入了民進黨黨團,「雖然被很多人罵,但是我還是這樣做,因為我覺得任何一個在台灣的本土力量應該要結合」。

王浩宇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他就是開始跟民進黨團有很多的配合,已經是成為民進黨黨團的一份子。在這次2020選舉的過程中,就開始思考是不是應該要加入民進黨,但做為綠黨議員,還是要把這件事做完,還是要對自己的政黨負責。

王浩宇強調,近日開始申請加入民進黨,加入民進黨之後,其實我的角色其實是沒有改變的,做的事情還是一樣,會在未來的幾年把桃園該做的事情做好,第一個要做的,當然就是汙水下水道的系統,以及電線地下化等。王浩宇自己的評估,加入民進黨對他只有扣分、沒有加分,可能還會在選票上有所流失,但是他還是覺得對的事就應該堅持做,對的事情就應該努力做,認真做把它做好,或許有人想罵就罵吧,但他還是會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像我在開始參選的初衷一樣,我們會有最好的服務處,我們會有最多的服務,最好的服務品質、法律諮詢都會認真的把它做好。」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5)晚表示,將於近日開始申請加入民進黨。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