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中國,曾在台灣發展的女星劉樂妍日前在微博透露,最近因被台灣法院傳喚開庭,不得不回台,抱怨沒口罩上不了飛機,許多網友於微博留言批何不放棄台灣國籍,劉樂妍反嗆,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所以沒有台灣國籍這個東西,又稱大家承認的中國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取代了中華民國成為了世界上當中的中國。

劉樂妍今日在微博發文,一開始先嗆「台灣人不懂歷史,課本都是謊言,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所以沒有台灣國籍這個東西,台灣只是一個省」,接著,劉樂妍直言「我的國籍一直都是中國,我沒有什麼可以放棄的,因為我不知道我要放棄什麼。我要放棄什麼?」

劉樂妍稱,現在這個世界上,大家承認的中國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取代了中華民國成為了世界上當中的中國。

劉樂妍接著又說,台灣有一小部份的人,在過去戰亂的年代逼不得已被槍指著頭來到台灣,因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人生,才無奈地留在台灣,子孫也沒得選擇,被生在不存在的中華民國,他們只能等待被新的中國承認,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她稱這些人「從頭到尾都拿的是中國籍,只是這個中國是『曾經的中國』。請問你要他們放棄什麼?對誰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