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教育部日前宣佈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為加強開學後的防疫作業,台中市教育局調查全市各級學校,瞭解學校額溫槍的存量與需求,統一採購供學校使用,讓學生開學後到學校就能落實量體溫,並加強洗手宣導。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為因應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目前已要求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前寒輔、社團及營隊等活動一律停止辦理,而台中全市共有370多所高中小學,今日教育局將開會討論每校額溫槍的配置方式,依據學校班級數計算各校所需的額溫槍數量,統一採購供學校使用,開學後學生進到校園落實量體溫。

教育局表示,教室內外環境消毒所需用品,建議各校以含氯的漂白水10c.c.加入1公升清水中進行稀釋,即可作為一般環境、物品消毒使用。

此外,教育局也將加強宣導師生勤洗手的觀念,無須以乾洗手、酒精用品,取代原本已養成的勤洗手良好衛生習慣。

口罩方面,日前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分配,根據教育局資料,目前中市已配發1,504盒兒童用口罩給開學的私立幼兒園,第2批預計發送給還未開學的公立幼兒園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