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持續蔓延,甚至引起全球口罩荒,行政院明天(6日)將針對口罩實施實名制,並將價格降為一片5元。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響應口罩「你先領」運動,優先讓給需要口罩的朋友。

疫情持續擴散,為遏止民眾搶買口罩亂象,行政院宣布6日起改實名制購買,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喊話說,不需要的人若一直搶購,生產再多都不夠用,呼籲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林楚茵也在臉書上說,她要加入「你先領」運動,優先讓給需要購買口罩的朋友,「我很健康不需要一直戴口罩」。

林楚茵表示,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若還是很擔心,或是對於買不到口罩,認為口罩很貴感到憤怒的人,可以看看一則長居日本YouTuber的影片(https://youtu.be/w4rjzUq_Mo4),了解這次台灣防疫比日本「強太多」,因為現在日本口罩更是以「原本10倍、20倍價格在販售」。

台灣的「口罩之亂」尚未停歇,讓不少民眾無法買到口罩,因此有網友在臉書發起「第一周你先領」運動,盼讓需要口罩的人順利買到,除了林楚茵以外,政論名嘴黃光芹也在臉書響應,呼籲大家共同響應該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