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我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為了防疫,被爆連續48小時沒休息,衛福部臉書4日晚間邀請網友留言,把想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及全體同仁想講的話寫出來,超過20萬人按讚,8萬多人留言。臉書5日上午10時左右,再度貼文,指阿中部長看過留言了,表示會適時休息,請大家放心。

衛福部臉書po出暫時脫下防疫指揮背心的阿中部長,認真看網友留言的照片,指部長說他會適時休息的,請大家放心,也表示防疫沒有假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體同仁會繼續努力。

不到半小時,超過1萬3000名網友按讚及大心,紛紛留言「部長這樣挺帥ㄉ」、「部長您更要吃飽睡飽多喝水補充體力,這樣免疫系統才不會失調 」、「感恩衛福部及第一線防疫医護司機等等所有守護者」、「不只部長,每一個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都要妥善休息」、「我們沒有WHO,但我們有陳時中部長及最棒的衛生福利部同仁守護台灣 」,相當熱烈。還有人看到陳時中只是拿著手機看留言,還要小編「換一台iPad,幫部長放大」,非常貼心。

似乎聽到網友的呼籲,阿中部長看起來經過休息,照片上穿著白色襯衫的他,臉色紅潤,精神已經比昨晚開記者會時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