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處理上處處維護中國,甚至說出「各國遏止武漢肺炎疫情,無需對國際旅遊採取不必要的干涉等措施」的話,引發非議,至4日為止,有逾23萬網友要求立場不公的譚德塞下台。對此,台灣基進新科立委陳柏惟特別透過「#3Q國會辦公室」在臉書以「口罩文很多了,現在來聊聊中國滲透WHO事件」為題發文,直指中國對國際組織的滲透,危害不亞於「武漢肺炎」。

陳柏惟首先「解惑」:為什麼WHO可以這麼力挺中國?點出譚德塞從2005年開始,前後11年在非洲衣索比亞政府中擔任衛生部長、外交部長的政治背景;再提到衣索比亞從2000年開始的18年間,已經向中國借了3674億台幣,更不用說,中國力推的「一帶一路」深入衣索比亞興建大量基礎設施。文中嘲諷「難怪遮住譚德塞的名字,我們根本分不出這是國際組織的發言、還是中共官員的幹話」!

至於WHO「被滲透」,陳柏惟認為還要再前推到譚德塞的前任—香港的陳馮富珍,指出在2006年WHO進行秘書長補選時,就被批評是因為中共對非洲國家「大撒幣」,換取中共「欽定」的人選能夠當選。並舉例2013年中國爆發H7N9禽流感,中共極力隱瞞疫情,陳馮富珍卻厚顏無恥地稱讚中共當局處置「迅速透明」。

而WHO在「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中,扮演重要決策角色的世衛組織傳染病事務助理總幹事任明輝,背景更是「根正苗紅」,曾在中國大陸政府組織中擔任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際合作司司長。陳怒批整個高層都被中共滲透的WHO,不斷做出「政治凌駕專業」、「粉飾大於防疫」決策,也難怪紙包不住火,把國際社會通通拖下水!

陳柏惟接著指出「不只WHO,聯合國組織面臨可怕的紅色滲透」,列舉中共已經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國際電信聯盟(ITU),農糧組織(FAO)、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DAES)等機構取得「領導」位置。更舉日前ICAO推特封鎖所有挺台留言為例,證實「紅色滲透」的肆虐。

陳的發文中還舉了許多例子佐證「中共20年的紅色滲透大佈局」,認為「中國儼然成為聯合國背後的太上皇」,直言中國對國際組織的滲透,已經嚴重威脅國際社會全球秩序,並稱「危害不亞於同樣從中國爆發、正在造成全球危機的武漢肺炎」。

陳柏惟大聲疾呼「抵制惡霸中國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台灣站在一起!」稱中國最害怕的事就是「真正的台灣」被世界看見、被世界承認。台灣不只有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先進的醫療技術與深厚實力,更能為國際社會做出極為正面的貢獻。最後更寫道「讓台灣進入國際組織,就是釋放聯合國自由,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