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浙江杭州上午實施「封城」後,河南省會鄭州市也宣布為落實中央要求「內防擴散、外防輸入」,將對轄區內政府機關、企業、社區等進行封閉式管理。外界憂心,封城恐將影響鴻海旗下富士康位在中國鄭州的組裝廠,後續效應仍有待關注。

鄭州市政府指出,在行政區域內的黨政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區等,原則上只保留一個出入口,並視情況設置緊急通道。於政府機關和企業單位門口、社區出入口進行嚴格出入管制、身份核實、測量體溫等措施,發現有發燒或疑似症狀須及時呈報。

路透社報導指出,若鴻海無法於本月10日如期復工,蘋果可能面臨斷貨危機;鴻海則表示,預計能夠如期在中國各地重啟生產線。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區在2014~2015年蘋果手機大賣時期,鄭州廠員工數高達35萬人,共有94條生產線,每日約可產出50萬支iPhone。

鴻海富士康於鄭州的產線包括新鄭綜合保稅區的「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公司」,為鄭州富士康的總部;另外,還有鄭州出口加工區的「富泰華精密電子鄭州公司」,以及位於中牟白沙鎮的「富鼎精密電子鄭州公司」。

至於外來人員如有特殊情況確需進入封閉管制區域,必須說明理由、登記備案並接受體溫檢測,方可由單位或社區內人員陪同進入。所有進出人員要主動配合防疫工作,如實登記資訊,接受體溫檢測,及時報告異常情況。對於發生不聽勸阻、滋事等行為,一律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