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首批台商昨(3)日晚間包機返台,並已於今(4)日上午全數安置於全台3處隔離檢疫所,不過,有媒體於下午記者會上提出疑問,表示美國、日本、法國、澳洲於撤僑後都有公布隔離檢疫所地點,台灣為何在此舉上不採跟進立場,對此,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回應,主要是考量到台商回台均已處於極度身心疲憊的狀況之下,為使這些民眾可以獲得充分休息,因此不予公開。

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出隔離檢疫所地點惹議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上午於記者會上表示,檢疫所地點選擇是基於專業考量,不會因為任何人說任何話就有所更動,且隔離所地點距離民宅都有一定距離,民眾毋須恐慌。

指揮中心今(4)日下午也於會上補充,之所以不公開檢疫隔離所地點,是考量到返台台商均已處於極度身心疲憊的狀況之下,為了讓他們能有充分的休息,且讓醫護人員可以全心全力地照顧民眾們的健康,因此不予公開。

此外,針對檢疫人員照護隔離民眾的細節,指揮中心回應,隔離期間,所有的檢疫過程都將由感染科醫師於通風良好的空間下執行,隔離民眾起居的所有的衣物、垃圾等,也將與環保署合作,比照醫療廢棄物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