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使全球人心惶惶,防疫措施也變得至關重要。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認為,中國是麻煩製造者、是病毒來源這點無庸置疑,但中國要求其他國家配合撤僑的作法沒有錯。陳明義說,「中共的爛、中共的臭,我去罵他幹嘛?」,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回嗆「讓台灣人民、讓全世界理解、但你就不敢講。」

鄭弘儀和陳明義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唇槍舌戰,陳明義提到中國的近況時指出,「他很愛面子、他怕造成恐慌,我認為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家,我也會這樣處理,我要顧慮到我自己國家人民的感受。」

陳明義表示,那也不能說因為自私,就關起門不讓大家進來把人帶走;所以跟國外協調,你們要撤僑、包機都好,「但請你們配合我,不要造成我國內人民的恐慌」,「易地而處,我認為他政府這樣做沒有錯」。

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則認為,大家的健康都很重要,但面子不重要;對於返台班機較其他國家晚了好幾天,他說,因為他(中國)認為你是他的國家的人民,但人道應該優先。他強調,面對肺炎疫情正值緊張時刻,全台民眾應站在一起。

陳明義認為,中共的爛、中共的臭「我去罵他幹嘛?」鄭弘儀回擊「讓台灣人民、讓全世界理解」陳說「你的節目不是每天都在讓大家理解,我每天都在看啊。」鄭則怒批「所以要講,但你就不敢講。」陳明義則認為,自己罵不過民進黨,因此沒有必要罵;鄭弘儀怒批陳明義「你就不敢罵」。

對於中國的作法,陳明義說「易地而處,我認為他政府這樣做沒有錯」。   圖:翻攝自《鄭知道了》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