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首度對2024總統選舉表態,沒有意外的話就會選,也讓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未來動向。民眾黨立委、「郭家軍」出身的高虹安今(4日)受訪透露,郭台銘樂觀其成,不排除支持,郭目前對2024沒有想法。

高虹安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談到郭台銘、柯文哲之間的關係,並對於目前以「郭家軍」在民眾黨籍的身份上,若郭台銘要她退,會不會退?高回應,自己現在是民眾黨立委,就會遵照民眾黨相關的黨規及黨團指示。

對於2020選舉開票日時,傳出郭台銘對於郭家軍立委候選人幾乎全軍覆一事震怒,致電柯文哲要高虹安退出民眾黨不分區,高虹安強調,郭台銘當時致電柯文哲時,因看到民眾黨不分區在4、5席之間遊走,郭的意思是,若不分區排第5的蔡壁如無法進入軍國會,那她的就讓給蔡壁如,此舉是釋出善意。

高虹安還說,如果蔡壁如沒進入立法院,她或許真的會接受郭台銘的建議退出,因為自己能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也是因為郭的推薦。

高虹安提到,柯文哲身為黨主席,掌舵著整個黨的去向,會下一些指示,比如參選2024總統,除了對外宣示外,也在內部開會提到2024是目標。被問到郭台銘動向,高回應,郭台銘樂觀其成,不排除支持,並指郭目前沒有2024的想法,先將政經學院籌備做好。

至於郭柯之間的關係,高虹安認為,選前確實有些劍拔弩張,因為有幕僚對於郭台銘似乎比較幫親民黨而有意見,也讓她感受雙邊的壓力,但柯文哲、蔡壁如都叫她不要想太多,且選後蔡壁如帶著民眾黨立委前往拜會郭台銘,讓雙方有些友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