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武漢肺炎,醫療、公共衛生成熱門議題。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4)日轉發一則文章,內容稱「病毒起源德國,中間宿主俄國,經北大圖書館洩露,爆發於上海......病毒基因經過重組,借助於污染的包子,再次引發大面積災情」引來網友大聲叫好。

王丹透過臉書分享一段轉自微信有關病毒的介紹,並認為這才是中國疫情的核心問題。

文中指出,「病毒起源德國,中間宿主俄國,經北大圖書館洩露,爆發於上海。孫中山稱可防可控,進而邀請超級傳染者到廣州。病毒在井岡山,瑞金,陝北發生多次變異,最終肆虐神州大地。」

接著,「70年沒有找到醫療方法,沒有特效藥。四十年前鄧御醫一付偏方雖然暫時控制疫情,但毛病未改。病毒基因經過重組,借助於污染的包子,再次引發大面積災情。」內容似乎在暗酸中共政權。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留言討論,「就共產黨的發展黑歷史咩~」、「馬克思似乎在法國完成他的著作」、「期盼屠夫行醫救治是不切實際的夢想」、「扭曲人性的共產主義」、「 『毛』病未改有雙關」、「『毛』病未改積惡成『習』的完結篇」、「癌症更像些」、「這個病毒發展至今,成為世界的大毒瘤」。

王丹透過臉書分享一段轉自微信有關病毒的介紹,並認為這才是中國疫情的核心問題。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