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4日)正式登記國民黨主席補選,找來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立委吳育昇,以及賴士葆、陳錦祥、費鴻泰、林奕華、游淑慧、鍾沛君、徐巧芯等老、中、青世代民代助陣,登記現場氣氛和樂。郝龍斌再度喊出「兩個全心」主張,強調當選黨主席後,將全心全力尋找、輔佐國民黨的中興之主。

郝龍斌上午繳交逾4萬份黨員連署書,多於昨天江啟臣的3.4萬份。郝致詞表示,大家都看到國民黨面臨總統大選和立委挫敗,改革、改變是當務之急,他希望透過參選黨主席,走出改革的第一步,做黨主席最重要的就是無私無我。

而郝龍斌的「兩個全心」,分別為全心協助黨渡過此一空前危機。我們要有面對分歧,解決分歧,超越分歧,的勇氣。從撼動內心,感動人心,把全黨真心團結起來;全心尋找輔佐國民黨中興之之主,並培養年輕接班梯隊。

郝龍斌也提出具體政見,包括:未來青壯世代具有民意基礎公職幹部,必須在中央委員及中常委,明訂保障名額的比例‵,讓年輕世代進入黨的決策體系,成為領導骨幹;聘用青壯世代擔任一級黨務幹部,比例無上限;黨公職從政同志聘用的年輕幹部,必須培養培訓做參選從政準備,從政血輪生生不息。

而一旁的胡志強被問及,為什麼沒有支持同樣是台中人的江啟臣?胡志強尷尬笑回,「台灣是一體、國民黨是一體,越選越團結」、「這是黨內選舉,大家都是一家人。」

郝龍斌強調,他在黨務工作一段時間,對於黨內問題有清楚了解,且曾經擔任環保署長、台北市長等行政職務,這些行政上的歷練可以做黨主席時充分發揮,且他沒有任何包袱,會大破大立做好改革工作。

胡志強也現身力挺郝龍斌。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