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武漢肺炎持續擴散,最新統計,確診病例已經突破2萬人,累計425人死亡,海南島甚至出現年僅3月大的女嬰疑似病例。目前杭州市實施全市封閉政策,而武漢市已經打算在洪山體育館、武漢客廳、武漢國際會展中心興建「方艙醫院」,收容輕症患者,希望控制疫情。

根據最新的統計,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到2萬438例、死亡425人,高達22萬人被追蹤中。疫情爆發地點的武漢市政府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透露,武漢市將在江漢區、武昌區、東西湖區建設「方艙醫院」,用於收容治療肺炎輕症患者,目前選定洪山體育館、武漢客廳、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等3地點,將加快興建進度。所謂的方艙醫院是軍事野戰機動醫療系統的一種,起源於1950年代的越戰時期需要。

至於觀光人潮不斷的西湖所在地杭州市,也在4日清晨宣布全市各村莊、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人車出入必須持有效證件、量體溫,而外來人車嚴格控管出入,居民如果外出必須戴口罩,沒戴口罩不准出門,而民眾必須採買的市場、超市、藥妝店等營業時間另有嚴格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