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台商昨(3)日晚間11時50分抵台,檢疫工作一路執行到凌晨5點,今(4)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出,所有乘客都已在各地檢疫所安置完成,且全程都以最高標準進行檢疫,民眾毋須恐慌;此外,針對檢疫所位置遭曝一事,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檢疫所的選擇是專業判斷,不會因為任何人講話的話而改變,但也提醒防疫要謹慎,別為了突顯自己的狀況而造成恐慌。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回台,飛機上247位乘客共有5位身體不適,其中1位孩童腹痛,由家長陪同送醫,另有1人發燒、2人喉嚨不適,3人都以最高標準後送隔離病房,而其餘民眾也已分別到林口檢疫所、烏來檢疫所和中部一處檢疫所。

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毋須恐慌,包機全程都以最高標準進行檢疫,機體、遊覽車車體、車胎、行李都已請國軍化學兵進行消毒,且隔離所距離民宅都非常遠,對外界沒有太大影響。

另有關檢疫所位置遭曝一事,陳時中表示,檢疫所的選擇是專業判斷,不會因為任何人講話的話而改變,但防疫最重要的便是「專業、安全、安心」,相關的人在講相關的話時一定要謹慎,別為了突顯自己的狀況而造成恐慌,影響防疫安全,有任何違法行為都會依法辦理。

另,對於中國媒體報導明(5)日將有第二批返台台商,陸委會則回應,這部分目前沒有協商,中媒的報導並非事實,至於何時會有第二批台商返台,陸委會表示將持續做掌握跟了解,一有相關資訊會立即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