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武漢台商包機在3日晚間抵台,並於4日凌晨3點完成檢疫程序,分別送至國內檢疫場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不要把這件事情看得太可怕,無須緊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第一批自中國大陸武漢返台台商共247人已於昨天深夜抵達,於今日凌晨3點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其中2人有呼吸道症狀、1人發燒、1幼童腹痛(由1名家長陪同),5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其餘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並於上午6點20分全數安置完畢。

除了5名送醫的乘客,其餘乘客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有69人到中部、28人到烏來、145人到林口。

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表示,專機於昨晚11點將近50分抵台,過程中飛機與外界完全隔離開,做好檢疫隔離措施,行李也確實消毒,並在現場執行發燒篩檢和健康評估,整個程序直到凌晨近3點才完成。

指揮中心強調,這些台商將進行14天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措施,每人每天需監測兩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請民眾放心。

陳時中說,對台商接受隔離這件事要謹慎,但不要把這個事情看得太可怕,無須緊張。隔離處所離附近的居民都非常遠,安全維護都有做好,若裡面的人有情況就會後送,之後也會全員採檢,若有情況會再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