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今(3)日登場,一再袒護中國引發爭議的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仍在會議上重申之前論點,認為無需對「國際旅遊及貿易採取不必要的干涉」措施。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WHO卻未在第一時間宣布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直到30日才宣布。一名名為Osuka Yip網友認為譚德塞單方面相信中國提供的疫情數據已不適任,在社會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要求譚德塞辭職的連署,截至今晚8點40分已有逾21萬人簽署。

譚德塞今天在WHO執行委員會議上表示,全球性的聯繫是這次武漢疫情的一個弱點,但這也是我們最大的優勢,呼籲各國實施以證據為基礎且一貫的決定。

他重申,各國試圖遏止在中國造成361人喪命的武漢肺炎疫情時,無需對國際旅遊及貿易採取不必要的干涉等措施。

譚德塞日前在日內瓦召開緊急委員會議時,聲稱對中國政府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並提到在北京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絕不懷疑」中國對透明度以及對保護人民的承諾。

一名名為Osuka Yip網友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要求譚德塞辭職的連署人數已破21萬。   圖:翻攝Change.org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