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擴散,WHO卻未在第一時間宣布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直到30日才宣布。一名名為Osuka Yip網友在社會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要求WHO總幹事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辭職的連署,目前已有11萬3865人簽署。

Osuka Yip向聯合國請願,請願書內容指出,譚德塞23日拒絕宣布武漢肺炎為全球衛生緊急情況,疫情卻在短短5天內,從800人感染上升至10000人,增加10倍以上。

請願書內容提到,因為譚德塞單方面相信中國提供的疫情數據,因此認為他不適合WHO總幹事位子,要求他應立刻辭職。

這篇請願文表示,WHO應該是政治中立的,但此次表現令人失望,且不該因任何政治原因將台灣排除在WHO之外,並認為台灣的醫療技術比「WHO的精選名單」先進許多。

請願書最後強調,為了幫助世界對聯合國和WHO重拾信任,因此發起此請願。從請願到今日,短短3日的時間,於今日晚上7時3分,已有11萬3865人加入簽署,目標連署人數為15萬人。

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