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擴大,台灣各地商店的口罩、酒精...等相關防疫物品皆供不應求,但其實大家現在瘋狂搶購的「酒精棉片」也是糖尿病患者每天的必需品,因此有病患家屬今(3)日在網路上呼籲,希望民眾可以把東西,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有一名網友今日在臉書社群「新竹大小事」上表示,昨天在其他版面上看到有別人po出「請健康的人不要搶購酒精棉片」的圖文才發現原來酒精棉片也被瘋搶,他透露自己的媽媽本身是糖尿病患者,「酒精棉片」是糖尿病患者每日的必需品,希望看到此篇文的人可以多多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在大家瘋搶口罩、酒精用品的同時,可不可以不要搶酒精棉片,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感謝。

許多網友看到此篇文章後紛紛分享出去,並且留言指出,「酒精濕紙巾更好用,也都還買的到啊!」、「傻眼欸!現在是恐慌到看到有酒精2個字就腦買嗎?」、「酒精棉片這麼小是要幹嘛?真的是亂搶耶!」、「酒精棉片的缺貨會讓糖尿病患者恐慌」、「現在沒社區感染不用這麼恐慌,有就好不要囤貨」、「 囤物癖才不管這些勒」。

有民眾透過臉書社群拜託大家,沒有必要,不要搶購「酒精棉片」,請把它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