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今(3)日收到恐嚇信,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者不滿罷韓行動,進而冒名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信中大罵黃捷,遭冒名的吳秉叡本人對此表示,兇手已經觸犯刑法的偽造私文書罪,不排除循法律途徑處理。

黃捷今日在臉書貼出恐嚇信件以及5張金紙,該名韓國瑜的支持者信件中夾帶五張金紙,並寫上「一百萬」,稱要給黃捷過個好年,同時在信件文中對於罷韓行動有所不滿,狂批黃捷「當議員施政沒半步」。對此,黃捷表示,「不論是網路或是實體的恐嚇,我都將保留證據,進行提告」。

遭到冒名的吳秉叡則回應,提醒民眾冒用他人名義不僅侵犯了他人的姓名權,更觸犯了刑法的偽造私文書罪,他的辦公室將與黃捷的服務處聯絡,以取得相關資訊及事證,後續不排除循法律途徑處理。

吳秉叡表示,民意代表身處輿論的風口浪尖,面對不同立場民眾的質疑在所難免,但應譴責這種不理性亦違法的行為,也奉勸民眾勿以身試法傷害他人,希望讓公共議題的討論回歸理性,才能讓社會更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