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0名滯武漢台灣人今(3)日下午1時30分已從中國武漢市各行政區登車,於下午3時30分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預計在晚上6時完成檢疫登機。

滯武漢台灣人在下午3時30分抵達機場集合點,目前在車上辦理證件、進行消毒、量體溫等防疫動作,預計晚上6時在機場進行更進一步的檢疫防護,才能順利登機。

至武漢旅遊不幸滯留當地的台灣李小姐表示,因為武漢封城,大家近期都不敢出門,所以聽到可以返台的消息很開心,另外,她說以她所在行政區為例,集合登車時間從原本預定下午2時往前挪至1時30分,並要求他們攜帶1200元人民幣備用。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表示,滯武漢台人6時至6時30分須在機場完成檢疫才能登機,若過程順利,預計晚上6時50分起飛,晚間9時可回台灣。

徐正文指出,原則上湖北、武漢台商、台胞回台規劃分為兩梯次,人數超過才會有第三梯。第二批自湖北各地返台的台商、台胞們預計在2月5日搭乘包機回台。台商、台胞透過微信群表示,請這些台商、台胞明天行李帶上,集中住酒店,後天一早出發,明天下午集中體檢,後天下午的飛機,由東航子公司上海航空執行。

滯留武漢台人今(3)日集結前往機場。   圖 : 台北家長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