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參選高雄第9選區(鳳山區)落敗的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張為盛,2日下午在高雄鳳山發放競選活動結束後,剩餘的庫存4萬2000個口罩,免費提供給民眾使用。對此,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今天(3日)通知張為盛「到案說明」口罩的來源。

南機站證實的確請張以證人身分來說明「口罩來源」,強調目前只是「查證」階段,要釐清這些口罩的來源有無囤貨情況,並沒有相關案由。

張為盛2018年參選高雄第9選區(鳳山區)市議員失利落敗,2日在鳳山免費發放當時選舉贈送的口罩給民眾,總數約有4.2萬個,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張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些口罩是「競選議員時剩下來的」,在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之際,才決定全數捐出;還說有富商說要花百萬元買下全部口罩,但被他回絕。

根據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徵用口罩做為防疫物資的情況,若民眾趁機囤積口罩,且情節重大者,將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2018年參選高雄第9選區(鳳山區)落敗的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張為盛,2日下午在高雄鳳山發放競選活動結束後,剩餘的庫存4萬2000個口罩,免費提供給民眾使用。   圖:翻攝盛祥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