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兩週開學,雖然勞動部祭出防疫照顧假,但是否給薪由公司決定,許多家長仍得將兒童送至安親班,也讓家長擔心安親班成風險場所,對此,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幼童,入境14天內禁送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2週,勞動部的防疫照顧假給薪與否則由公司自行決定,許多家長只好把孩子送到安親班,卻擔心安親班空間狹小、恐出現群聚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莊人祥表示,目前適逢流感流行季節,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是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的場所,因此指揮中心1月30日訂定「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

據管理措施規定,有中國、香港、澳門旅遊史的兒童自入境起需在家休息14天,由家庭自行照顧,不可送托;托育人員若有中國大陸旅遊史,也應比照辦理。

莊人祥強調,延後開學是擔心校園內人口密集活動和接觸,還是有群聚的隱憂,若是已開學者應落實相關防護建議及管理措施,師生有呼吸道症狀才需要戴口罩,並安置在單獨空間直到離校。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幼童,入境14天內禁送托。   圖:衛福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