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邁入第二階段,高雄市議員黃捷響應活動,號召高雄市民下架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料,黃捷的舉動引來民眾不滿,不但收到恐嚇信,還附上冥紙給她,但她堅決地表示,「罷韓仍要繼續」。

黃捷今(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罷韓行動如火如荼,經過一個週末已超過11萬份,得知好消息的同時,她收到冥紙恐嚇信,粉專上也湧現多位網友對她言語侮辱、人身攻擊以及揚言罷免她。

根據黃捷公布的恐嚇信內容,信中一開頭就寫上「五百萬夠嗎」?並附上5張冥紙,分別在每張冥紙寫上一百萬,代表價值五百萬元。

信中內容接下來直接臭罵黃捷是「三八X」,問黃捷「請問你,韓國瑜跟你有深仇大恨嗎?他也只不過選上高雄市長一年多而已」,她「小小年紀選上議員就很了不起嗎?連他的家人也在黑!」批黃捷「連豬狗都不如」。之後勸黃捷「要厚道,老天都在看,鬼神也在你身邊喔,不過這一年,你當了議員施政沒半步?黑韓國瑜第一名,本人身邊的人已走了,還有剩一些錢,你很棒棒,順便給你一些年終獎金,希望好好過個好年。」署名者卻寫上立委吳秉叡,地址寫著新北市新莊區中原路327號。

對於收到冥紙恐嚇,黃捷還是堅持「罷韓仍要繼續」,她說必須再次呼籲韓市長的支持者,即便立場不同,也應遵守法律的底線,不論是網路或是實體的恐嚇,她都將保留證據,進行提告,勿讓惡質的仇恨風氣更加猖狂盛行,而這些威脅和報復行為,只會讓罷韓行動更團結堅定,有人因此害怕也更顯示「我們在做對的事情,不必退縮畏懼。」

另外針對揚言罷免她的言論,黃捷說,「老實講我一點都不擔心,我從來只擔心我做的不夠好、做的不夠多」,若鳳山區的選民真的認為她在議會表現、在地方服務上失職,她也不會戀棧,讓給更有能力、更認真的人。只要還在任期內,即便是最後一天,她都會做好份內工作,持續爭取未能彰顯的公義、關心未能發聲的人群,那才是這份工作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意義。

對於收到冥紙恐嚇,黃捷還是堅持「罷韓仍要繼續」。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