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又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針對滯留在武漢的400多名台商可望近日包機返台,但歸國後的安置問題引發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說出了將安置在陽明山的台銀宿舍。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已請法務研議當中,針對柯文哲爆出安置地點一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柯胡亂曝光隔離安置場所,竟還不自我檢討,要柯「戴上口罩,閉嘴!」

柯文哲昨日脫口說出安置地點,今日受訪時強調自己沒有惡意,強調與其遮躲掩藏,政府應公開透明,又稱應可先跟他說清楚「什麼是可以講的,什麼是不能講的」、柯表示,「不然你衛福部給台北市政府上面給我註明密件,我就不會講。」

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面對防疫、隔離本應該以更嚴謹的態度來配合、落實所有防疫措施,胡亂曝光隔離安置場所,竟還不自我檢討!大言不慚的東扯西扯。王痛批「柯文哲你戴上口罩,閉嘴!」

此次並非王世堅首次要求柯文哲戴上口罩,柯文哲於2016年4月12日至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因幼童割喉案以及大巨蛋案、五大案,受到藍綠議員砲火猛轟,當時王世堅怒批柯文哲討好財團、惡整小市民,批柯只會胡言亂語,指當年的柯醫生卸下口罩成為柯市長,是為了服務更多市民,但他要告訴柯市長,「戴上口罩閉嘴!專心市政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