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宣布寒假延期至2月25日開學,高雄市第一時間表示配合中央政策辦理,但網路有惡意截圖轉貼1月31日某報相關新聞報導,意圖誤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堅持2月11日開學,不考慮延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3)日公開澄清,表明市府以最嚴謹的心態面對武漢肺炎,防疫決心不容有心人污衊。

教育局局長吳榕峯表示,高雄市政府以最嚴謹的心態面對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也是第一個縣市宣布寒假輔導課及相關營隊暫停,當教育部宣布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高雄市也是第一時間表示配合中央政策辦理,並轉貼相關訊息,但是這幾天不斷有有心人士,惡意以訊息或截圖方式,轉貼上月31日某報的相關新聞報導,除了不提供聯結新聞方式,並略去發文時間,意圖誤導高雄市開學日為2月11日,令人心寒與不恥,希望家長不要誤信不實訊息。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高雄市為配合中央政策,針對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延長寒假,並取消2月15日補課,另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時間順延兩周至2月25日,因應延後開學,休業式也將調整至7月14日。

為了讓學生學習不中斷,吳榕峯鼓勵居家防疫期間,父母與孩子們共讀共學,善用高雄市與全國各項數位學習平台進行自主學習,不受在家隔離防疫所影響,達到全民共同防疫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