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影響國際航班,華航在官網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資訊服務專區」,將受影響航班動態、改退票方式與常見Q&A一併公布,截至3日中午,已經公布至2月22日的取消航班。

取消航班包括杭州、香港、上海浦東、武漢、西安、成都等等地區出發往台灣之航班,從桃園、台中、高雄出發之航班亦有受影響取消。

華航表示,如果航班取消或延遲要退票,可透過華航官網或親臨華航櫃檯於 2020/03/31前辦理;如果透過旅行社買票,請洽原購票旅行社辦理。另外,由於客服電話進線量大,若無法接通也可透過email聯絡客服。

華航說明,若因為華航班機取消,導致乘客後續的他航機票的航班接不上,因疫情為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事由,他航機票改票手續費等華航無法提供賠償。因為更改行程產生的住宿及交通費用(包含先購買他航機票成行)、以及班機取消皆屬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事由,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

至於加訂特殊服務,如預購行李、青少年通關服務等等項目的乘客,如因班機取消,預購行李等特殊服務產生之退票(EMDA)手續費亦免扣。

訂妥華航/華信航班涉及大陸及香港, 且因疑似感染肺炎或呼吸系統相關症狀於機場被拒登機者,也可免收未登機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