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口罩數量及配置也成防疫重點,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為因應疫情台北市衛生局釋出戰備外科口罩20萬片,紓解口罩不足的壓力,於今日10時開始發放。

台北市衛生局於昨(2)日上午10時,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釋出的戰備外科口罩,加上衛生局釋出戰備外科口罩,合計配發20萬800片。

衛生局表示,基於戰備強度之考量,此次戰備外科口罩優先發給予傳染病應變醫院、隔離醫院及急救責任醫院,此外,基層醫療(事)機構及照護機構因配合負擔防疫工作,也列為發放對象。

衛生局表示,防疫7天所需之口罩量,台大、北醫、北榮、萬芳醫院庫存不足,衛生局合計配發12萬餘片給4家醫院,配合防疫之基層醫療(事)機構,由相關公會轉發7萬片口罩,照護機構由衛生局發放1萬片。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外科口罩仍有相當大的需求,此次釋出是因應第一線緊急需求,各單位仍強烈反映有口罩需求,台北市衛生局也向中央喊話,台北市為醫療人力為全台之冠,投入防疫人力成本亦為最高,希望能釋出徵用口罩並儘早配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