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工廠中國持續延燒,嚴重影響手機市場。國外科技網站報導,華碩電競手機ROG Phone II、三星即將推出的旗艦機S20的保護殼恐面臨缺貨問題,讓廠商十分頭疼。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政府宣布春節延長,導致開工時程延後,加上全球國家為了防疫,開始嚴格檢查中國寄來的包裹。國外科技網站《GSMArena》報導,華碩官方已向印度粉絲寄出一封電子信,提到由於亞洲疫情導致供應鏈中斷,ROG Phone II恐將暫時面臨缺貨。不過,還無法確定此波缺貨情況僅限於印度還是也包含亞洲其他國家(例如台灣)。

另一家國外科技網站《MobileFun》也報導,有許多配件商反應,三星新一代旗艦機S20 上市時,相關副廠的保護殼由於數量不足,恐怕無法滿足所有用戶的需求。部分消費者可能面臨有新手機卻沒有保護殼、螢幕保護貼的問題。

三星新一代旗艦機S20 上市時,部分消費者可能面臨有新手機卻沒有保護殼、螢幕保護貼的問題。圖為三星手機保護殼示意圖。   圖:取自三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