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人心惶惶之際,中國大陸駐馬來西亞領事館外卻發生一件大烏龍。有聲援湖北武漢的人士在領事館外聚集高呼口號,離去時留下3個紙箱,使館人員因不知箱內物品內容,遂向馬來西亞警方報案,警方到場引爆紙箱,沒想到下一個畫面竟是防疫物資「N95口罩」,被炸得滿天飛舞、散落一地。

綜合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1月31日下午,地點是位於檳城的中國駐馬來西亞領事館,由5男2女組合的聲援湖北武漢團體,在使館外拉起「中國加油」、「武漢挺住」布條,表達支持中國、支持武漢民眾的態度。但在離開之後,在現場留下3個紙箱,引起使館人員懷疑。馬來西亞警方獲報後,派遣「危險物處理小組」、「拆彈專家」到場,全副武裝引爆紙箱,結果竟是「N95口罩」被炸得四處飛散。

Youtube頻道上有網友轉PO陸媒的報導,下方網友回應:「平常是得罪多少人?認定爆裂物?」「中共就是虧心事幹多了」「反正捐了都不會到武漢!白捐了」。

中國大陸駐馬來西亞領事館外遭人遺留3紙箱,警方引爆後竟是「N95口罩」被炸得四處飛散。   圖:翻攝SALM DU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