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祭出民眾超商、藥妝店一人最多限買3個口罩措施,但不時傳聞民眾買不到口罩的抱怨。對此,有民眾提供他跟著物流車3小時,跑12家超商的心得,建議「急需口罩的朋友們」:1.確認住家附近超商進貨時間;2.在進貨時間之前提早到達。

原PO自承「花了三個小時,騎車吹著寒風,按照規定,跑了12家超商,排隊限購所得來的共36個口罩,已全數分送親友完畢。」稱「為了有需要口罩的家人好友,值得~」也不藏私地在文末註記「有需要可以分享此文」,將經驗分享給需要買口罩的朋友。

原PO陳姓網友貼文,指自己買口罩總是撲空,想到跟著物流車的方法,發現有店家口罩進貨卻要等到隔天賣,有的賣到一半等人潮減緩會將口罩先收起來暫停銷售。略帶批判地將店家分成3種:
1.佛心店家,正派銷售,銷售一空。
2.做一半店家,有正派銷售,有些貨保留。
3.不老實店家,完全不銷售,只想保留。

陳姓網友的發文,累積有5千餘次的分享轉發,也有餘2百餘則留言回覆,其中除有人學到「跟物流車」的方法之外,有人質疑「照你這跟車方式,要不要直接搶車上的貨啊…」「追物流車+威脅店員+無視一人三片規定狂掃三打,還上網PO教學文」;更有人為超商店員喊冤:「有些店就是因為抓不准每天進貨時間,客人到了晚上感覺是進貨時間就開始一直逼問,所以統一隔天早上開賣,這樣被你鞭成囤貨?」「早上進貨貨還沒分好就一堆人等著搶…」

陳姓網友提供跟著物流車3小時,跑12家超商的心得,建議「急需口罩的朋友們」買到口罩的方法。   圖:翻攝陳姓網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