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爆發,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聯合國際佛光會,在海外募集訂購120多萬片口罩,已有70萬片送達疫區一線,此舉獲中國官媒認證,讚台灣「同胞」的愛心沒有缺席。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張靜之表示,自武漢市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臨「口罩脫銷」後,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與國際佛光會在第一時間開始聯合進行「口罩救援行動」,全球各地佛光人分頭協助籌募口罩。由基金會負責對接受贈單位、航空公司、海關、運輸公司,確保口罩通過綠色通道,及時送達一線疫區。從1月25日開始,馬來西亞、美國、巴西、日本、南非等全球各地的國際佛光會人士群策群力募集口罩,與時間賽跑。

報導提到,除了已送達的70萬片口罩外,第三批預定於3日運送的約50萬片口罩,已在巴西、日本、馬來西亞、美國等各國機場等待啟航。

《環球時報》亦在報導中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嚴峻,儘管台灣當局目前禁止口罩出口,但台灣同胞的愛心沒有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