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3日)晚上訪問美國,出席華府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這將是自台美斷交,台灣官員訪問華府的最高層級。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針對此事表示看法 :「代表台美關係有所突破,這是好事」!但陳以信也表示,賴清德此行略嫌美中不足,可以再大方些,跨黨派組團共同前往,更能凸顯出台灣對美國的立場一致。

美台自1979年斷交以來,台灣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行政院副院長、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都被禁止至華盛頓訪問。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表示,賴清德從行政院長一位卸任時,受邀出席全美祈禱早餐會,賴清德的身分已從前行政院長成副總統當選人,主辦單位仍熱忱邀約。

陳以信對於賴清德訪華府的行為在其臉書發文,他認為,「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能夠訪問美國華府,代表台美關係有所突破。這是好事,祝他旅程平安順利!」不過有點美中不足,此行如能再大方些,跨黨派組團共同前往,不是更能凸顯出台灣重視對美關係的一致立場?

他強調,台灣重視對美關係應是不分朝野最大共識、國民黨向來親美未來還會繼續親美、國民兩黨都親美差在和不和中而已!

陳以信也特別用hashtag標示 :

#不過不是說我要去因為我才剛從華府回來

#台灣重視對美關係應是不分朝野最大共識

#國民黨向來親美還是會繼續親美

#國民兩黨都在親美差再和不和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