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台灣與義大利中斷直航,導致台灣旅客滯留義大利,華航今天(3)已派出空機接回部分滯留旅客,目前留在義大利、兩週內回台的乘客達1500名。

華航一週原本有3班飛羅馬的班機,目前只有在3日派出飛機至羅馬疏運乘客,但無法消化完滯義旅客。根據觀光局掌握的人數,目前在義大利的團客近800位,再加上散客,兩週內預定回台的乘客達1500位。

華航已經在官網公告,說明義大利政府禁飛2020年2月2日至4月28日期間往返義大利羅馬之CI075/CI076航班,已經購買以上期間往返羅馬班機的乘客,機票效期內,可改訂相同訂位艙等、航空公司、行程及機場之其他日期航班,免收價差及手續費。

華航表示,班機取消非華航可控因素,旅客可改訂華航/華信至其他鄰近地點航班,但中段航空或陸路交通安排,請旅客自付。

機票退費可豁免退票手續費,相關優選座位及預購超額行李亦可全額退費,申請期限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含)止。

義大利政府在1月31日針對中港澳地區與台灣下達暫時禁飛令,國泰航空已宣佈取消1日到9日香港直飛羅馬、米蘭的班機,長榮航空原本預定2月18日開通米蘭-台北航線,雖然無疏運滯留乘客的問題,但早已開賣,旅行業者和乘客皆須注意後續變化。